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 新辦法最快十一月實施。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10/07 09:26 記者楊湘鈞、陳崑福、鄭宏斌、許紹軒、李順

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表示,如果在農地上從事非農業用途,依據現行法令,地方政府可以開罰新台幣六至卅萬元,且可連續處罰;他強調,依現行法令,即可判斷蘇嘉全的農舍有沒有違法。

國民黨立委邱毅昨天到監察院告發蘇嘉全夫婦知法犯法,明明不具農民身分,卻偽造文書假冒農民興建豪宅。邱毅也一併告發屏東縣長曹啟鴻、屏東縣城鄉發展處長黃肇崇、農業處長林景和等人涉偽造文書、圖利、瀆職,由輪值監委馬秀如受理告發案。

屏東地檢署昨天派員調閱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太太洪恆珠相關資料,從標到該筆農地,到整地、興建、發照等過程,並到現場拍照蒐證,展開偵辦。屏東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蔡榮龍昨晚表示,邱毅質疑相關人員涉圖利罪嫌,檢方即分他案蒐證。

國民黨團書記長趙麗雲說,蘇嘉全農舍一夜之間長出五、六十株金桔、葡萄苗、果樹盆栽,本來鋪好的柏油路也變成泥土路,如果不是心虛自認違法,何必做這些?

蘇嘉全農舍外道路已刨掉柏油、改鋪砂石,農舍內也移入許多蔬果,蘇嘉全幕僚私下指出,農舍外道路為附近眾住戶所共有,之前為方便進出才鋪上柏油,但最近有人炒作農舍議題,於是道路旁的住戶們自行僱工處理,不願繼續被炒作。

幕僚表示,農舍原本就種有果樹、造林,現在再增加一些蔬果,目的是盡可能符合農地農用規範。

對於農舍違規問題,江宜樺回應,農舍既是建築、有相關建築法規可管,會要求依中央統一的規範來檢視;至於現行法規是否太過寬鬆?「社會的反映都有聽到」,會與農委會研商是否修法限縮面積。

江宜樺強調,法規很明確,各縣市政府在執行過程中有些是疏漏,有些是有其他考量,只要有人檢舉並查證屬實,就該依法裁處,且可連續罰、限期改善。

內政部昨表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案將分兩階段實施,爭議較少的列在第一階段實施,如杜絕投機的「一坪農舍」建照發照,未來興建坪數限三十五平方公尺(約十點六坪)以上才發建照。新辦法最快十一月實施。
蘇嘉全農舍爆紅 成觀光景點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1/10/07 00:01

藍營一再爆料,使得蘇嘉全屏東的農舍,意外成為另類觀光景點,這幾天有不少外地民眾,特別跑去現場拍照,湊熱鬧,這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紛紛拜託媒體別再報了。


拿起單眼相機猛拍,謀殺這位阿伯底片的,不是辣妹,而是蘇嘉全屏東的豪宅農舍,不只這位阿伯,還有年輕情侶好奇下車湊熱鬧,蘇嘉全的農舍,因為登上新聞受到外界矚目,意外成為另類觀光景點,不過這對附近居民來說,簡直受夠了。


鄰居不堪其擾,拜託外界還給他們寧靜生活,只是藍軍沒打算就此打住,對蘇嘉全拿檢察官陳瑞仁在新竹蓋的13.6坪農舍來類比,國民黨立委相當不以為然,秀出兩人的農舍照片來個超級比一比,砲轟蘇嘉全根本就是在模糊焦點。


綠營隔空反嗆,要國民黨別高興的太早,畢竟政治議題炒作過了頭,誰受傷害,還不知道。
蘇農舍爭議 陳武雄改口︰公務員可以是農民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10/0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林恕暉/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農舍議題持續發酵,農委會故意誤導外界以為蘇的農舍違法,昨天在民進黨立委逼問下,陳武雄才改口說:「從來沒有質疑蘇嘉全的農舍違法。」他還強調:「公務員可以利用假日從事農業生產、公務員也可是農民,農民不一定都是專業農民。」


農委會主秘稱 建農舍須有農民資格


農委會主秘戴玉燕前天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表示,農舍興建申請人必須有農民資格,蘇嘉全妻子洪恆珠具公務員身分,依法不得兼職。


蘇嘉全昨對此批說,銓敘部曾函釋公務員下班可以兼做農民,但不能做專業農民,這一點農委會為何不做說明?檢察官陳瑞仁在竹東也有農舍從事農業,檢察官可以有農舍,為什麼公務員不可以?政府應把法令解釋清楚,農委會更有義務說明。


民進黨團︰農地交易產生寒蟬效應


立法院民進黨團強調,農民不等於自耕農,藍營為了追殺蘇嘉全大打烏賊戰,已讓農地交易產生寒蟬效應,受害的還是廣大的農舍、農地所有人。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也指農委會誤導大眾以為洪恆珠違法兼職,明顯是政治性操作。依照農發條例規定,任何人都可以取得農地,而農民定義是從事農業的自然人,難道公務員不能利用公餘從事農業生產?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陳武雄炒作蘇嘉全農舍議題,國民黨立委邱毅的資料、航照圖,是農委會提供的,農委會對於蘇的農舍問題,也回答得閃閃爍爍,「炒作得很成功」。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說,如果蘇的農舍有問題,那全國幾十萬戶農舍是否適用同一標準?總統馬英九之前在台中新社莊園舉辦造勢活動,新社莊園同樣是大違建,農委會卻跳出來認定沒有違法,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國民黨立委蕭景田也指出,軍公教可以買農地,買農地可以建農舍,農舍又可以繼承,放眼台灣鄉間,到處是農地「種」農舍,現行法令標準寬鬆,形同虛設;陳武雄應想辦法儘快修法解決,這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陳武雄解釋,他沒說蘇嘉全農舍違法,農委會已發文要求屏東縣政府認定,但縣府至今沒回文。他也否認提供資料給邱毅並炒作相關議題。
蘇嘉全農舍 路面改農用
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11/10/05 19:24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位於屏東長治鄉的農舍入口路面,今天動工刨掉柏油,改鋪細砂石,以符合農地規定,蘇嘉全妻子洪恆珠表示,是鄰居共商結果,希望不要再給蘇家困擾。


出入蘇嘉全農舍的路,原是柏油路,兩旁種有行道樹,並設有自動門,洪恆珠表示,這條路是5個家戶共有,因為「農舍」事件吵得紛紛擾擾,鄰居們於是共商將路面恢復農用樣貌,不要再給蘇家帶來困擾。


洪恆珠說,雖然她個人認為「農用」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但這是鄰居的好意。
屏縣說蘇農舍合法 農委會:90%農作呢?
屏縣說蘇農舍合法 農委會:90%農作呢?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10/04 11:55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豪華農舍的爭議,屏東縣政府認定,蘇嘉全農舍沒有超過農地面積十分之一,剩餘農地有苗木及果樹,因此並未違法。不過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蘇嘉全農舍的爭議,重點在於九成的農地,有沒有做農業使用,而這個部份,雖然農委會在半個月前,已經發函屏東縣政府要求查明,但屏東縣府都沒有做出說明。

(程平報導)

陳武雄說,蘇嘉全農舍爭議的重點在於,農舍外剩下九成的農地,有沒有做農業使用,如果沒有,那所蓋得房子就不能稱為農舍。

而對於蘇嘉全的農地是否有做農業使用,陳武雄說,農委會已經發文給屏東縣政府要求查明,但是到目前為止,屏東縣政府都沒有公文回覆,就算有新聞稿,也沒說明。

依照陳武雄的說法,農委會是在九月十六號國民黨立委邱毅提出質詢後,就發文給屏東縣政府,但是到目前為止超過半個月,都沒有收到回應。
農產銷大馬 未來1年 逾7千萬商機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09/30 04:11

進軍回教市場墊腳石

〔自由時報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雲林縣農特產品進軍馬來西亞成績亮眼,縣府農業處表示,雲林團隊在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中現場接單超過二千四百萬元,估計未來一年的商機更達七千二百萬元以上,更重要的是,馬來西亞將成為雲林農特產進軍回教市場的墊腳石。

首度參展 只花120萬元

副縣長林源泉率領縣內農特產品廠商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昨天在縣府舉辦成果發表會,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館以紅色西螺大橋為意象,首度參展就成為展館的焦點,這次參展費用一百二十萬元,未來一年商機達七千二百萬元以上,創造價值高達六十倍。

林源泉則表示,雲林農產的品質在馬來西亞深獲肯定,這次參展的商品都經過嚴格食品安全檢驗,台灣已成功脫離先前塑化劑陰霾,重新贏回海外市場對台灣的信心。

林源泉指出,台灣雲林館參觀與洽詢的人潮絡繹不絕,素肉鬆、黑蒜頭、鮮果凍、結球萵苣、紅蘿蔔汁、蜂蜜製品、香草醋、黑豆醬油、優酪冰淇淋等,都有讓馬來西亞及外國廠商爭相詢問,不少當地台商特地前來洽談,希望爭取在當地的代理權。
第一頁 上一頁 111112113114115116117118119120之 120  下一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