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北市都更顧問小組新增2點共識
時間:2012-04-14【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台北市都市更新顧問小組於2012年4月13日召開第4次會議,新增2點共識,及建議修正都市更新條例及其相關法令共27條。

台北市政府表示,這次達成的2點共識,分別為:

(1)都市更新處理方式包括重建、整建及維護,惟現行條文內容以重建方式為主,致執行整建維護面臨許多疑義(例如同時採二種以上處理方式時,同意比例與容積獎勵如何分算、同一建築執照之部份建物擬採整建維護困難等),故建議應於都市更新條例內另訂整建維護專章予以規範。

(2)強化所有權人之退場機制,有3項重點:
1.公展結束前所有權人得撤銷同意書,不需負舉證責任。
2.事業計畫核定後,應於3年內提出權利變換計畫,有特殊情形者,得延長1年,逾期報核,事業計畫自動失效。
3.增加權利變換計畫亦需取得超過9/10同意書比例。

台北市都市更新顧問小組表示,針對歷次已達成20點共識之相關條文進行審視,建議修正都市更新條例19條、都市更新條例施行細則4條、權利變換實施辦法2條、都市更新團體設立管理及解散辦法2條,總計27條。
台灣塔及國際經貿園區預定2017年底完工
台中市府地政局長曾國鈞2012年4月13日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時間:2012-04-14【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被列為「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的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各項計畫陸續進行中,台中市府地政局長曾國鈞2012年4月13日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包括台灣塔、中央公園、城市文化館、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等重大計畫都持續推動中,而區域內土地污染問題,目前也與國防部辦理整治作業中,預定2012年底前可完成改善。

曾國鈞局長指出,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總面積約250.57公頃,分為中央生態公園、國際經貿園區、創新研究園區、文化商業區及生態住宅區等5區,區域內重大計畫之一的中央公園,將在2015年7月完工;城市文化館及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預定2017年7月完工;台灣塔及國際經貿園區則預定2017年底完工。

至於區段徵收作業進度,曾國鈞表示,目前正擬定徵收後地價,2012年8月可召開抵價地分配作業說明會,10月進行抽籤及配地,可供建築使用的抵費地,則將於2013年1月至3月間對外標售。

包括黃國書、陳淑華、張廖萬堅、何文海、楊正中等多位市議員,都對水湳經貿生態園區進度提出質詢。

黃國書議員表示,因容積關係,市府將城市博物館與願景館合併到台灣塔地下1、2層興建,原來送議會的預算書中,總面積達6000坪,現在只剩下1500坪,實在稱不上博物館。且由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設計的台灣塔主體,與地下層的城市博物館與願景館能否相容?未來是否順利發包?質疑市府對園區內文化三館的決策太草率。

副市長蕭家淇表示,城市博物館與願景館合併規劃於台灣塔地下層,是經過市府各機關深思熟慮後的決定,未來發展定位清楚後,其實範圍可再擴大,未來工程發包應無問題。

陳淑華議員表示,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屬台中四大「金磚」之一,區段徵收都已過了7年,到目前都還沒完成,她質疑各項計畫能否在預定的2017年完成。另外,截至2012年底為止,各項計畫的預算已高達416億,未來還要再投入多少錢?也還是未知數。張廖萬堅議員也質疑,中央公園真的能在2015年7月完工嗎?要求市府做好工程進度管考。

市長胡志強回應表示,這麼多重大工程同時推動,其實有點像「萬箭穿心」,確實不能保證2017年底前能全部完成,但他還是拜託各機關務必按時程進行。

何文海、楊正中兩位議員則關切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土壤污染改善問題。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目前環保局正全力審查國防部所提的改善計畫,由於必須原地處理,困難度較高,但環保局一定會善盡督導責任,在2012年底前完成改善。

最後議會決議,要求市府確實做好各項規劃,並管考期程,不得延宕,並定期向議會報告,絕不能讓水湳經貿生態園區步入七期酒店與住宅混雜的「後塵」。而土壤污染的問題也應儘速完成改善,如有違法,應依法查辦。至於城市館與願景館的部分,也要求市府重新評估。
捨直取彎、配地不能用 台中農劃被批離譜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2012.04.13

綠營議員拿出農地重劃道路「捨直取彎」的照片,質疑市府有圖利特定對象。
記者張明慧/攝影
台中市公辦的農地重劃,昨遭綠營議員爆料弊端重重,道路不僅「捨直取彎」,還有老農分配到的土地竟是廟前廣場,不能使用還得多繳20多萬元地價費,遭批太離譜。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得知此事強調,任何道路開闢安全很重要,要求交通局了解;地政局重劃科股長徐仲弘說,未堅持任何道路開闢方案,會以多數居民能接受為主。

市議員吳敏濟和楊典忠說,大甲區西岐農地重劃荒腔走板、問題重重,損及地方利益,聯外的如意路竟出現兩個大轉彎,車輛、農機具行走很危險,農地重劃是要讓交通更便利,怎會「捨直取彎」?懷疑有人從中得到好處,要求政風室調查。

農民劉連朝昨親至議會陳情,他指重劃後分得的土地,竟是在土地公廟前廣場,已很可悲,市府竟還要再追繳地價費23萬元,「我是老農,那有這麼多錢」?

市議員陳世凱也說,烏日重劃國道三號延伸芬園段道路,原規劃3個方案,開闢時卻採「莫名奇妙生出來的第4案」,地方盛傳有某人在此買地才變更道路規劃,不僅圖利,更抹殺學者專家專業規劃。

議員翁美春與廖述鎮指出,豐原區三和路捨棄原有道路拓寬,硬要開闢農田,實在不合理;大雅員林重劃後也產生農路的交通問題。

何敏誠、陳淑華也痛批市府亂搞,已違反農地重劃的精神,「公辦都辦成弊端重重,自辦怎麼辦?」要求市府了解改進。
福龜社區公益菜園 蔬果收成助弱勢
客家電視台 (2012-04-11 20:41)

南投縣國姓鄉的福龜社區,從民國98年底,獲得地檢署分配的社會勞動人力資源,去年底又有居民無償,提供一筆約1200坪的農地,因此社區規畫「公益菜園」,現在滿園的高麗菜都已經成熟,社區居民歡喜採收,更要將這些青菜,送給弱勢民眾來享用。

俐落的刀法,漂亮的高麗菜,雖然大家高興來採收,不過這些菜只送不賣,因為這裡是國姓鄉福龜社區的公益菜園,全程參與種菜的勞動者表示,能付出一己之力協助社區,自己也覺得開心。

勞動人力 黃聯生:「真好,可以給弱勢的民眾,還有社區居民也會一起來做,這樣真的很好。」

南投地檢署代理檢察長 洪家原:「這樣的一個政策,其實對於社會還有家庭,對於國家來說都是三贏的策略。」

社區協會表示,目前有3位固定的社會勞動人力,協助社區勞動加上自發性的志工,所以這塊公益菜園有足夠的人力與資源栽種,不僅可以造福鄉里,還能美化社區的環境,這樣的用心也獲得肯定,地檢署表示,未來會繼續提供人力來協助公益菜園。

福龜社區理事長 涂輝生:「同村莊的人,我們沒機會(協助他們),第一是沒經費,所以來送一些菜給他們,讓周遭的人,看到社區真的有在做事情。」

南投地檢署代理檢察長 洪家原:「今天這樣的成果,實在是相當的豐碩,所以我們會持續來推動需要的社會勞動人力,我們會盡量持續不斷的來做補充。」

社區居民表示,為了要吃得安心,這些高麗菜都沒有灑農藥,他們將分成3次來採收,除了學校之外,還會提供給100多戶的弱勢老人以及中低收入家庭,讓大家一起來分享收成的喜悅。
半路改行當農夫 種出一片天
作者: 林福來 | 臺灣時報 – 2012年4月7日 上午1:00
〔記者林福來南市報導〕造紙業改行精緻農業,溫新禧種植牛奶番茄走出一片天!您有吃過喝ㄋㄟㄋㄟ長大的蕃茄嗎?這樣的創意巧思來自雲林北港溫新禧之手,經歷公司倒閉,中年失業的低潮,溫新禧透過參加勞委會職訓局台南職業訓練中心的精緻農業經營與行銷班,從造紙業轉行到精緻農業,強調養生理念的他,結訓後種植牛奶番茄,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溫新禧原本在造紙廠工作二十幾年並擔任課長的職務,近年因為公司突然倒閉頓失工作,去年無意間在報紙夾報看到臺南職訓中心精緻農業經營與行銷班的招生訊息,覺得很有興趣,就立刻報名參加上課,經過去年九月至十一月共三個月的訓練,學會了栽種技術,以及農業經營策略、網路、行銷管理等多元知識。

 行動派的溫新禧,在去年十一月接近結訓時,就開始種植具有特色的牛奶番茄,他說,要種給大家吃的,一定要安全、無毒,營養滿分,所以就調配以鮮牛奶、益生菌、五穀粉等營養成分再加上水去灌溉,雖然成本高、花費時間較久,但種植出來的番茄鮮度質感佳,吃起來外脆內鬆、不酸不甜,特別適合老人及小孩吃,他強調只要產品健康營養,消費者吃的開心就是最重要的。

 經過數月的用心照顧,溫新禧種植面積一分多的牛奶番茄已陸續採收,除了透過農會代銷出去外,他也運用上課所學的網路行銷販售,他說,堅持強調品質、服務,才是永續經營之道,未來他也希望能建立自有品牌,將好產品持續分享推廣出去。
休閒農業夯! 年創近73億產值、1400萬人次愛去農村
記者李玲玲/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7日前往苗栗農村,進行休閒農業座談會,傾聽業者聲音,陳保基表示,由於目前研擬的黃金十年樂活農業方案,已將推動農業旅遊列為重要措施,經過整合、輔導以後,希望可以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提高業者實際收益及農村經濟。

農委會近年來極力推廣休閒農業並且給予輔導,到目前為止,農委會已劃定休閒農業區71區,100年前往農村休閒旅遊人數達1400萬人次,創造72.8億元產值。
這次陳保基前往苗栗地區,農委會表示,竹苗地區共有14區休閒農業區,且具有客家在地味及多樣農產,是吸引遊客前往重要因素,陳保基表示,未來將會強化休閒農業服務品質,推廣食材旅行、促進在地消費、體驗學習與環境教育,並且運用雲端技術與開發農業旅遊APP,希望帶動區域產業發展,擴大行銷效能,也增加第二代回鄉經營農業意願。

陳保基也強調,目前研擬的黃金十年樂活農業方案,已將推動農業旅遊列為重要措施,未來也將依據各地的特色,整合農業資源輔導發展主題遊程,希望同時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提高業者實際收益與農村經濟。
第一頁 上一頁 80818283848586878889之 120  下一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