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創意開學趣 學童拔蘿蔔收心
中國時報【楊漢聲╱花蓮報導】
農曆春節6天連假畫下句點,中小學正式開學,為避免開學症候群,花蓮縣富源國小在24日開學日舉行「拔得頭籌」創意開學活動,讓學生下田採收自已親手種的蘿蔔,並大啖辛苦耕種豐收的美味菜頭,體會「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真諦,收心愛上學。
富源國小校友林興華去年無償提供0.2公頃休耕已久的農地,讓後進學弟妹們得以進行一系列「食農教育」。
校方教導小朋友親手種植蘿蔔,並在寒假前及開學當天各採收一次,體驗農家樂。
昨日參與採收的有三、四、六年級師生,行前,校長黃麗花先說明規則,要求1人只能採收2棵蘿蔔,且不論採到的蘿蔔大或小,都是好菜頭(好彩頭),絕不可棄置,因為即使是葉子也是天然有機的食材,要愛惜利用。
「嗶~」哨聲響起,小朋友三腳併兩腳衝下田去,在和煦暖陽中揮汗採收,拔出的蘿萄有圓有扁有長,外形大小不一,還有分叉如人形樣,大夥兒開心比較,直呼「造形奇奇怪怪,真是太神奇,太好玩了!」拔下來的蘿蔔經工友伯伯料理成美味食物後,成為午餐盤中飧,小朋友吃得格外香甜,直讚「怎麼這麼好吃呀!」
黃麗花表示,寒假前已採收過一次,但仍有許多學生沒來得及體驗,特別留下一些蘿蔔讓孩子們開學日可以親自採收。活動採自由參加性質,讓師生體驗自己是否有好手氣,拔得大蘿蔔,寓教於樂,十分有意義,未來仍會持續辦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