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農地租約到期「畢業」 農民開放控窯
(民視新聞莊順發、謝耀德、林樹銘高雄市報導)

2228連假,這群人過假期的方式很傳統!高雄大寮區回歸田園將吹熄燈號,農民就在田裡舉辦畢業典禮,開放民眾控土窯、烤甘蔗和體驗榨甘蔗汁,上百位大人小朋友共襄盛舉,玩的超開心。
土塊堆疊一座小塔,中間透空燒放柴火,上頭土塊燒的焦紅,下方熊熊火持續燃燒。
已經熱透的土窯燒成火紅,一群人七手八腳,一一把食物放進去。
聲音來源:民眾:「小心燙喔。」
再把土窯破壞摧毀壓實,不讓熱氣跑出,利用焦土的餘溫把食物悶熟,將近百人,一起來體驗控土窯。
民眾:「現在很少有這種環境,可以讓小朋友體驗控土窯,以前的這種樂趣。」
民眾:「小時候都有這種現在找不到,這種地方剛好難得有這個地方,讓我們去體會童年的樂趣。」
就因為這塊位在高雄大寮區回歸田園的土地,即將熄燈號,租地合約將到,農民開放民眾控土窯之外,還有烤甘蔗樂趣。
現場也削起甘蔗,示範如何煮成糖。
甚至還能作蔗糖蜜地瓜,一口接著一口,民眾吃的超滿足。
民眾:「一次就上手吃的感覺怎麼樣?比市面上的好吃。」
民眾:「他說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剛剛才知道,我們第一次來。」
大人重溫童年回憶,小朋友開心玩樂,上百人共同體驗控土窯活動,也讓農民的這場在農地舉辦的畢業典禮更添教育意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