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風鈴木盛放 美景驚豔港都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黃金風鈴木又稱巴西風鈴木,原產地在墨西哥至委內瑞拉,台灣於民國五十八年引進種植,因適合南部氣候加上花景美麗,包括高雄、台南、嘉義等縣市,近幾年陸續栽植為行道樹或公園林木。

花期僅兩週

工務局養工處說明,黃金風鈴木大約在三月開花、花期約兩週,近期正逢顛峰,各公園、街頭陸續湧現整排或大面積黃花美景,吸引不少民眾流連欣賞、拍照。

養工處長趙建喬表示,黃金風鈴木範圍較大區域,包括大寮捷運站旁捷西路、澄清湖畔、文藻外語大學旁、河堤公園、鳳山體育場旁與經武路等。

趙建喬指出,除了黃花,其實還有不少紅花風鈴木,紅花系列以高師大大門兩側最具代表性。
民眾普遍對黃花、紅花風鈴木盛開景致印象深刻,不少爸媽會帶著小孩刻意找尋風鈴木蹤跡拍照,尤其花瓣掉落時刻,草地上滿是黃花、紅花的空間,瞬間成為孩子最天然的遊戲場,讓父母手上相機的快門按不停。

河堤社區民眾笑說,看著一堆人大老遠開車到山上賞櫻,還不如散步到自家門口看看黃花風鈴木就很開心,形容風鈴木景致完全不輸櫻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