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及時雨! 農委會:本波降雨對春耕幫助大
@中廣新聞網/張佳琪報導

北台灣農地正值一期水稻插秧期,需要較多的農業用水,最缺水的桃園石門水利會灌區已經配合水庫節水措施,啟動當地埤塘水供應農耕所需,但是這幾天的降雨適時解決農業用水問題。農委會表示,目前暫時不必使用埤塘的水源,把埤塘的水節省起來,因應水稻抽穗期使用,這一波降雨對春耕可說是大有幫助。

好不容易下雨了,旱象略有紓解,也有利春耕的進行。南部地區水稻插秧期早已結束,但中北部地區正值插秧期,是農業用水較大的時候。缺水情況嚴重的石門水利會,轄區內內有五千多公頃農地正值插秧期,為配合抗旱並因應春耕,這幾天已動用當地埤塘的水供應。初步先使用近五成的埤塘水供應農業所需。

農委會農田水利處處長張敬昌表示,這次的降雨,石門灌區暫時不必再用到埤塘以及水庫的水,降下的雨水直接供應插秧,對春耕的幫助很大。張敬昌說:「這是有效雨量的水,不必由其他地方供應,因此埤塘和水庫的水留起來供日後再用,所以這幾天降雨對春耕幫助非常大」。

中北部插秧期大約到下週二,如果本波降雨可以維持幾天,有機會讓農民撐過插秧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