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新北金色麥浪來襲 休耕地活起來
@聯合報 記者顏彙燕/觀音報導

農業局因應休耕政策,調節春耕雨水需求,與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合作,選擇觀音區、新屋區、蘆竹區等農地,輔導農民試種小麥。

「小麥是旱作植物,喜好生長在乾燥的環境,但北部冬季濕冷,剛種小麥時很不被看好」,觀音區農友林逢德原種植水稻,面對稻米供過於求,價格不理想,3年前在農改場輔導種植小麥,使用原先舊有的打田機、割稻機設備,如今已擴增栽種面積達9公頃。

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葉永銘表示,桃園市觀音區、新屋區一帶,已經有25公頃農地種植小麥,每到3月零星麥田,金色麥浪場景在桃園也看得見。

林逢德說,小麥屬高經濟價值作物,但契作廠商要求種植期間,不得噴灑農業,小麥結穗收成時,易遭水害、病蟲的危害,收成時也須人工收割,成本高。收成小麥和麵包坊契作,以每台斤30元價格售出,製成全麥麵條、全麥麵包、蕎麥薄餅等產品。

葉永銘表示,推廣休耕農地試種小麥,能活化休耕農地,也不必除草,每期核發契作補貼每公頃4萬5000元,農業部門也持續推出輔導策略,照顧農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