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魚池花旗木綻放 遊客驚豔
@中國時報【沈揮勝╱南投報導】

「這是什麼花?開得如此燦爛!」離日月潭約5公里的魚池鄉新城社區,路旁有幾棵喬木最近花團錦簇、粉紅花瓣片片灑落,這幾天吸引數百過路人停車拍照、並打探它的名稱;住旁邊翁姓住戶被問到沒力,索性自製解說牌,告訴大家它叫「花旗木」。

村長沈華儷表示,花旗木俗稱「泰國櫻花」,另名「絨果決明」,屬豆科植物,原產地為中南半島或印度;這幾棵樹的來源,是5年前,前村長劉燕聰擬在社區闢小綠地,供鄉親聊天休憩,透過立委馬文君及水保局幫忙引進栽植。

劉燕聰即沈華儷夫婿,兩人村長輪流作。他說,原本有10棵,其中1棵因颱風折損;兩年前首次開花即造成轟動,去年花況好到讓人吃驚;今年花期提早,上周初綻即吸引數百過路人停車拍照,但前天及昨天下雨,花序略有受損。

除了遊客喜歡,鄉親對這9棵花樹也具好感!82歲的陳月嬌、80歲的胡裕來都說,吃到七老八老,第一次看到密度這麼高的花串,農暇時樹下乘涼,或是泡茶聊天,看著花瓣飄落,感覺很舒服!

附近的九族文化村,早期也種過花旗木,後因整體景觀考量而棄栽。經理黃瑞奇說,該樹與阿勃勒算是姊妹樹,花旗木英文俗稱為Pink shower tree,阿勃勒叫Golden shower tree。「想像花開如雨落,霏霏滿天粉黛,好一幅熱帶風情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