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建商開課教農舍變民宿 農委會要查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買地蓋農舍」、「大台北地區的世外桃源」,建商業者在網路上登廣告,大肆開班授課教「農舍產權移轉方法」、「農舍改為民宿經營的探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財團法人年度預算,立委大罵建商業者太囂張,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會與縣市政府溝通稽查。

立委李慶華今天拿出網路廣告表示,網路廣告說大台北外就可擁有800坪農地,還設立「不動產教學中心」,教導民眾要如何把農舍變更為民宿,這樣公開、惡質、堂而皇之的廣告,不僅使得優良農地越來越少,青年農民務農越來越不容易,假農舍排出的廢水,對農地更是一種汙染。

陳保基說,現在農地切割為擁有農地0.25公頃可以蓋農舍,因此墊高了農地、農舍的價格,農發條例規定是「管地不管人」,只要農地農用,誰來做都可以,「農地農用」和「農舍起造」是兩件事,農地農用不限制自耕農,但農舍起造目的,是農民耕作時有安身棲身之所,現在的農舍亂象完全走管理和法律漏洞,侵蝕農地合理利用,應該與地方政府溝通取締現有的農舍亂象。

對農委會有意修正農舍興建管理辦法,也引起農業縣立委關注。立委翁重鈞表示,當時農發條例修正有其時空背景,農委會對農民應該更有同理心,他反問,「農地為什麼一定要便宜?」,要政府不要每到選舉年就弄這些有的沒有的,他不希望內閣完全沒有考慮要選舉的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