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台中市每月補助三萬元 鼓勵年輕人從農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未來將編列第二發展基金,補助「青年加農」計畫,對於有興趣且決心投入農業的青年朋友,每個月三萬元補助,為期一年,還要聘請農業達人傳授技術給有心學習的青年。

為落實農民、農業、農村、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新五農政策」,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將選出50位無經驗但喜歡農業的青年農民,提供每月3萬、共12月的生活津貼,至於從事農業生產滿一年以上的青年,則以營運企畫書等方式篩選出15位,提供最高80萬元補助。另外,市府也將投入10億元農業發展基金,帶動農業的創新加值,期待讓臺中成為臺灣的農業中心。

林佳龍…

今天台中市政府也在市政會議中,邀請年輕農民馬聿安等人分享務農甘苦,從事農業已經7年的馬聿安表示,過去年輕人投入農業,缺乏政府的資源,找不到地可以種田,他的土地只有九厘是祖父的田,剩下的全是用租的,現在,全臺灣20-30歲的農民不超過2萬人,土地、資金跟社會價值觀是年輕人投入農業的三大阻礙。現在,農業局的青年加農計畫提供3萬元的生活津貼,將會翻轉一般人對農民的印象,而且,社會價值觀也正在改變,從農不只是可以安身立命的選擇,更是一種令人羨慕的生活態度。

馬聿安…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另外,還將聘請農業達人輔導後輩,傳授技術給有心學習的青年,每輔導一人發給津貼五千元,希望透過這些措施,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業生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