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小農自組協會 推展友善農業
@中時電子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40餘名小農為推廣有機、無毒農業,20日成立「友善農業推廣協會」,成員們分享自己的安全農法與產品,強調友善土地與生態保育,才能讓雲林農業更上一層樓,期許自己成為食安把關的第一線農民。

「友善農業推廣協會」昨天在虎尾鎮農博基地正式成立,會員們展示自己生產的農特產品、介紹如何以友善環境的理念經營農場,同時提供黃金土雞、胭脂鰻、無毒台灣鯛、有機蔬菜水果,由美食專家鍾暖料理出一道道美味的風味餐與來賓共享。

協會發起人之一的王瀚表示,有機、無毒的友善環境耕作農產品,生產成本比一般農產品來得高,但品質相對安全,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消費者為了自身健康,多花一點錢絕對是值得的,更可藉此為友善環境貢獻一己力量。

王瀚以他養殖的台灣鯛為例,選擇採用生態養殖,利用自然生態的平衡,達到不用藥物目的,日後將以「農漁牧綜合經營」的農村背景為構想,規畫完整且可不斷循環的永續友善環境農場。

協會成員說,協會的醞釀與誕生,是來自2013年「雲林農業博覽會」,以及2014年在農博基地的農業推廣活動,加上縣政府委託雲科大與虎科大辦理有機專班與農民大學等農業推廣教育,讓大家很自然的凝聚一起、共同圓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