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南投綠光農園 幫助非行少年
中國時報【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地方法院埔里簡易庭與南投少年觀護協會,21日在埔里鎮成立「南投綠光少年農園」,安排埔里地區青年農民,輔導「非行少年」(行為偏差少年)學習農作,藉此平靜心性,達到矯治避免再犯的效果。

南投地方法院指出,園藝輔導在矯正機關實務經驗中獲得不錯的效果,接近綠色植物,可以讓人們跨越心理障礙,改善身心靈的狀況,而探索另一個生命的歷程,原本的憂鬱、躁鬱、犯罪的行為,也獲得抒解,因此在去年10月,便由南投縣少年觀護協會前理事長賴朝賢,雇用挖土機整地、挖土、立溝,建立集體輔導的「綠光少年農園」。

昨日農園開幕儀式在綿綿細雨中舉行,南投地方法院院長?裕斗指出,感謝各界捐助與協助,讓少年農園成形,未來受到保護處分的「非行」少年,將來此報到,種植照顧黃金果、咖啡、仙草、絲瓜、蔓花生等作物,澆水、除草、施肥都要靠自己完成,看著荒地變成蔬果園,相信少年們會從內心深處升起向善念頭。

青年農民陳新豪表示,來做農的少年起初會有排斥的心理,但漸漸的看著苗木長大,開始與青年農民交談,交換種植的經驗與想法,無意之中,封閉的心也打開了,並且體會要辛勤耕耘才有歡樂收穫,少年間也因為農作而密切互動,彼此之間互助關懷。

觀護人林高立表示,「非行少年」很多出身問題家庭,未來這座農園將像家園,陪伴度過風暴時刻,這樣的輔導模式,在南投縣屬於創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