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你買梨,我捐款!」 果園送愛助脊損人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你買梨,我捐款!」宜蘭縣脊髓損傷協會會員多半都重殘,且經濟情況不佳,募款不易,三星鄉日新豐果園主人翁松根得知,在今年上將梨產季推出「你買梨,我捐款」的愛心活動,只要買1箱梨子,他就捐100元幫助脊髓損傷會員。
宜蘭縣脊髓損傷協會成立20周年,現有130多名會員,「因為脊髓受損,傷勢都特別嚴重。」創會會長易光明說,9成以上會員都靠輪椅行動,他們多半是發生車禍、意外或病變,造成下肢癱瘓。

因為行動不便,宜蘭縣脊髓損傷協會經費來源不易,很難像其他弱勢團體辦活動募款,三星鄉日新豐上將梨果園梨農翁松根,主動推出愛心募款活動,邀消費者一起做公益。

「農民也是弱勢,我深刻體認過。」翁松根種梨30多年,覺得農民也和身障者一樣,是社會的弱勢,務農雖然辛苦,但他一直很感恩曾幫助過他的人,也很謝謝消費者和認養梨樹民眾的支持;所以當他知道脊髓損傷協會的狀況後,決定推出「你買梨,我捐款」,每賣1盒梨就捐100元,帶動消費者一起為弱勢團體付出愛心。

日新豐上將梨園今年有150棵梨樹被認養,認養民眾從接枝、施肥、除草、疏果和採果等過程都可參與,果園整理得十分整齊,有如公園一般,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游傑志第一次進入梨園,翁松根也陪他邊參觀邊解說上將梨生長的過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