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太平設枇杷專區 推動林地變農地
@聯合報 記者黃寅、程遠述

中的枇杷、甜柿出名,但部分果園位屬林務局土地,與造林目的不符要收回,台中市農業局希望闢成枇杷專區,立委江啟臣也推動甜柿專區,讓果農安心種植,農業專區計畫進入評估階段。
台中枇杷佔全國產量8成,太平區有175戶枇杷農,將近250公頃土地向林務局承租,但被認定與造林目的不符,面臨收回問題。台中市農業局說表示,土地位於太平區大湖桶山區,多屬於保安林地,10多年來農民承租種枇杷,佔太平枇杷產業6成,如土地真被收回,將衝擊在地產業。

台中市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陳英琮說,市府提出農業專區構想,希望土地由市府代管,為林地爭議解套,也能依法輔導農友;去年已委託逢甲大學評估,找出對農民、水土安全雙贏作法,近期將提交林務局審查。不過市府坦承,把林地變更為農地,決定權在中央。

許姓果農說,若林務局把土地收回,多年心血就付之一炬,未來不知何去何從,若闢為專區,對產業有幫助,也能帶動觀光。有農民說,該批土地原準備放領給農民,後來卻不了了之,台中市升格後,林務局反過來告農民占用林地,揚言要收回,希望政府能兌現承諾,完成放領作業。

和平區摩天嶺有400公頃甜柿果園,屬於林班地,面臨林務局收回問題。

立委江啟臣說,早期政府鼓勵上山開墾,農民發展甜柿產業後,面臨土地產權問題,他已將甜柿專區計畫送交行政院審查,若順利通過,將仍由林務局管地,專區土地3成得種林木,剩餘土地仍可種柿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