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彰化縣府清查農保 揪假農民
2015-11-12 07:11:11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

政府下令清查農保被保險人,要揪出假農民,彰化縣2189名農民收到通知後忐忑不安,擔心政策多變;昨天和美鎮農會表示,真農民權益不受影響,假農民被查到將剔除農保資格。

縣府發函26鄉鎮市農會,轉知有農保資格的被保人帶全戶戶籍謄本、農地登記謄本,到當地農會證明是真農民。

彰化縣務農人口老化,許多老農辦妥農地贈與子女,名下已沒農地,接到清查通知後,擔憂喪失農保資格,不知如何是好;也有老農當「小地主」,搬到都市跟兒子同住,鄉下農地出租給「大佃農」代耕,煩惱被查出沒住在原戶籍地將被取消農保。

縣議員賴清美接獲多名老農陳情,指稱名下沒農地會失去農保資格,造成很多農民遲遲不敢把土地過戶給子女繼承,鄉間已發生農家下一代為分配遺產爭吵不休的案例,另有些農民投保數十年,最近出售農地就被清查,喪失農保資格,覺得很冤枉。

她要求縣府向中央爭取放寬農保認定資格。農業處長黃碧海說,將反映基層農民心聲,盡量保障老農權益。

和美鎮農會保險部主任謝永隆表示,名下有0.1公頃、投保15年、年滿65歲的農民即可月領7000元老農津貼;農地過戶給子女的老農,即使沒與子女同住,只要同一戶籍並合計持有農地逾0.1公頃,就有農保資格,可是老農和同戶子女名下都沒農地,被查出後,依現行規定不能再享農保,基層農會愛莫能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