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農地工廠納管 農委會:未聞遷廠方案
http://www.cdnews.com.tw 2015-11-24 22:36:18
 環保團體2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經濟部要讓農地上的違章工廠就地合法。農委會表示,納管是行政院的輔導方案,可先改善排污污染環境問題,不過未聞討論設定一定期限後遷廠的方案。

 中央社24日報導,經濟部下午將舉辦「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政策公聽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也舉辦記者會,除反對違章工廠就地合法,並主張所有違章工廠應轉入合法工業區。

 農委會表示,這是一個棘手問題,統計共有186處,每處至少2公頃以上,有的劃定為特定地區,又例如5公頃以上,劃定為工業區管理,總面積確實涉及數百公頃,占地並不小,且是分散各地,讓問題更難處理。

 農委會重申,氣候變遷加劇下,生產糧食、有利氣溫調控的農地更顯珍貴,目前將這186處農地上的工廠納管,是行政院的輔導方案,放著不管,會持續出現不合環保法規規定的排污問題產生,也會污染鄰田,納管後至少可以改善排污問題。

 由於環團質疑工業區還有空地,政府應將違建工廠遷入工業區。農委會說,未聽聞有設定多少年後,所有違建工廠必須全數撤出農地的討論方案。(王冠編)

【中央網路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