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九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當選公會理事長









九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當選
中華民國金融機構不良資產管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二屆公會理事長
北埔鄉【2011】膨風茶 製茶體驗營活動_開始報名囉~

























北埔鄉鄉【2011】膨風茶製茶體驗營活動計畫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主辦

詳情請見網址:http://www.bps.org.tw/news_main.asp?id=117
農地移轉免土增稅 需有使用證明
根據昨(二十一)日媒體披露朱拱南、朱太山先生不滿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遲遲未依行政訴訟判決結果退還土地增值稅一事,該局特別提出說明。


該局表示,朱先生二人於九十五年間移轉大里區都市計畫編定為「住宅區」的五筆土地,向該局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但經該局否准,其二人不服,經爭訟多年後,最高行政法院及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去年判決撤銷該局原處分,並命該局另為適法處分。


該局進一步說明,依土地稅法及其施行細則規定,農業用地經依法律變更為非農業用地移轉予自然人,於實施市地重劃或區段徵收計畫公告前,未依變更後之計畫用途申請建築使用,如向縣(市)農業主管機關取具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等相關資料,才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該局依據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意旨,重新審酌該土地經變更為非農業用地前,是否符合農業用地之要件。因為大里區公所原來所核發的「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迭經該公所審查發現,該等土地於民國四十五年間公告劃定為「住宅區」,且於四十五年十一月一日起至八十四年二月十五日均屬台中市都市計劃範圍內的土地,期間並沒有變更都市計畫相關事宜,因此認為原來所核發的「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有錯誤而予以撤銷,換句話說,該等五筆土地已不符合農業用地之要件,依據現有資料及法律規範該局尚無法辦理退稅。


買農地正夯 開發闢建也不是問題
正當奢侈稅衝擊台北房市交易,卻讓都市計劃區外的農地買賣熱度大增。因應政府未將預售屋及農地納入課徵對象,讓購買農地、農舍的意願大幅提升,以退休族、軍公教人員、歸國台商為主要購買族群。但礙於不熟悉相關法令與闢建過程,讓一些買主對持有農地卻步不前。


國人對農地開發法令多半不熟悉,尤其是水土保持申請、整坡築路、水電申請、水保等問題。鑑於這種情形,一群熱愛山居人士便組成紐西蘭農莊開發團隊,透過部落格做心得交流,目前已輔導八座社區型農莊落成,今年六月最新的建案則出現在苗栗。


戀戀農莊銷售經理翁振斌表示,近年農舍生活成為國人規劃退休養老的主要選擇之一,或是做為休閒度假第二住所。但因為法令規定農地需持有兩年以上才可建造農舍,因此買主可在兩年間先替自己的農地蒔花植樹,也可與其他山居愛好者交流植栽技術、闢地開發的經驗,為自己投資有品質的居住生活。擁有這些經驗交流,輕鬆擁有農莊生活也不再是夢想。

全國農地聯賣網 新版上線
全國農地聯賣網 新版上線
10/30~31 台南縣將軍鄉『胡蘿蔔產業文化季』
10/30~31 台南縣將軍鄉『胡蘿蔔產業文化季』
第一頁 上一頁 567891011121314之 14  下一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