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新主委陳保基:上任第一件事 解決農地問題
台大動物科技學系教授陳保基(見圖)確定接任農委會主委。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2012.01.31 05:51 pm
台大動物科技學系教授陳保基(見圖)確定接任農委會主委。
報系資料照台大動物科技學系教授陳保基確定接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上午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上任第一件事,要解決農地問題。他強調,目前台灣農地休耕面積太廣,危及糧食安全,上任後希望可以結合土地、技術與人力,吸引年輕人從農,把台灣農業的光榮找回來。
陳保基說,台灣面對糧食危機,第一步要趕快解決農地利用問題,現階段全台休耕面積,多達22萬公頃,幾乎與水稻種植面積差不多,農委會要找出農地休耕的原因加以復耕,同時才能活化農地利用,一方面徹底解決基本的農業問題,另一方面也才能讓台灣避免面臨糧食危機。

他也談到,台灣農民平均年齡過高,不少老農年紀已大,仍得繼續下田耕種,「非常可憐」,因此,為了避免農業人口的老化,政府要吸引年輕人繼續從農,政府應該要主導培育專業新農民,要讓年輕農民認為「農業是可從事的產業」,並非夕陽產業,而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產業,才可開拓農業新局。

陳保基說,土地利用、農業技術、人力三者缺一不可,活化農地與增加新農,也就能活化整個農業,是他未來上任後立刻需要積極解決的農業問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