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八、購屋的選擇
發佈日期:2016-02-22
八、購屋的選擇

● 留意「近山不連山,近水不靠水」

   選購鄰近山坡的住宅,應與山坡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邊坡滑動或巨石鬆動,衝毀建築物。

● 索取地質鑽探報告

   購屋前可向建商索取鑽探報告,要求了解地質結構,尤其是蓋在山坡地的房屋,更應確認地質是否為「順向坡結構」。

● 留意邊坡滑移的徵兆

  買山坡地的成屋前,先觀察附近的擋土牆、路面、排水溝、岩層等是否出現過大裂痕,這些裂痕可能是邊坡滑移的徵兆。此外,擋土牆與房屋的距離不可過近,並且須具備良好的排水系統,以免大雨時因水壓過大壓毀擋土牆。

● 土壤液化防治

  房屋如果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域內,應確認建商在興建房屋基礎前,已做好土壤液化防治工作。

● 耐震力不因結構構造而有差別

  建築只要符合耐震設計規範,無論結構形式是鋼筋混凝土構造 (RC)、鋼骨構造 (SC) 或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 (SRC),都具有同樣好的耐震力。

● 留意鄰棟間距

  建築物相鄰過近,地震時可能彼此碰撞而受損,甚至是倒塌。

● 選擇耐震的建築外形

  地基方正,外形對稱的建築,地震時不會扭轉,安全性較高。

● 檢查柱、牆的配置

  柱、牆的配置,最好從基礎連貫到頂樓。檢查柱線是否規則對稱、柱子間距是否相距過遠、柱或牆是否已被屋主任意敲除。

● 氯離子含量檢測

  請建商出具檢測證明,所使用的混凝土,氯離子含量在0.3kg/m3以下。購買中古屋,可與原屋主協調,委託專業機構抽取3件以上的樣本,進行氯離子含量檢測。

● 挑高樓層的耐震問題

  任何樓層挑高的建築,應留意該樓層的柱子尺寸是否加粗,或設置較多的牆壁,以避免「軟弱層效應」。

● 檢查龜裂處

  買屋前,檢查結構是否有「系統性」裂縫。如果梁、柱、牆有明顯的45度角裂縫,裂縫與梁柱方向平行,或裂縫可塞入一枚錢幣,代表示結構已經受損,房屋的耐震能力有疑慮。

● 避免二次施工的危害

  是否經過違法的二次施工,購屋時可請賣方提供建築竣工圖查對,或向縣市政府的建築管理單位洽詢。

● 高樓層的消防安全

  1994年以前興建的大樓,11樓以上的樓層須安裝灑水系統;1995年以後興建的大樓,若樓高超過15層樓,則每層樓皆須安裝灑水系統,而且大樓中必須以防火材質設置防火避難層。

● 消防通道寬度

  巷道的寬度應大於3.5公尺並隨時保持暢通,6層樓以上的建築物需要更大的救災空間,以便雲梯消防車操作。

● 仔細閱讀交易條款

  購屋簽約時,要仔細閱讀交易條款,避免權益受損。可將房屋銷售時所印製的宣傳品保留下來,作為驗屋依據。

● 監督施工品質

  消費者可聯合起來向建商索取建築執照影本、施工藍圖、鋼筋或鋼骨的出廠檢驗證明影本、建材品質證明文件(如混凝土強度),並經常到工地監看施工品質,如主筋搭接、箍筋綁紮等,可拍照存證。相關文件建議保存,方便日後賣屋時佐證「好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