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十一、在可能發生土壤液化現象的基地上,什麼樣的建物才安全?
發佈日期:0000-00-00
十一、在可能發生土壤液化現象的基地上,什麼樣的建物才安全?

  您所擁有建築物及其環境,有下列任一條件,通常都不需要太擔心土壤液化的問題:

  1.如果建築物處在低度土壤液化潛勢區,遭遇強烈地震地表產生劇烈震動時,所受影響很小、甚至沒有影響。

  2.如果建築物是依據921地震後,政府於88年12月29日公告修正的『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規定設計建造的,那麼於設計時已進行液化潛能評估並納入耐震設計了。

  3.地下室三層(含)以上之建築物,下方可能會發生液化的地層,在施作地下室時已大部分挖除,而且採用筏式基礎或樁基礎。

  4.建築物若採用樁基礎且穿過液化地層,當地層產生液化時,仍可以支撐建築物,對建築物之影響較小。

  5.由921地震之經驗,即使在土壤液化區,只要建築物規模在三層樓以下且已採用筏式或版式基礎,受液化影響受損情況都不嚴重。

  6.建築物因開挖或基礎加深,讓基礎深入座落在不會產生液化的地層,如岩盤、卵礫石層、承載力足夠之黏土層,或地下水位較低的地層情形者等,建築物雖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也不易因周遭環境發生液化情形而受到損壞。

資料感謝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frontpage&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