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行動農民學堂 田間指導新農人
如何種出好吃的棗子,棗農分享栽培撇步。 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推出「行動農民學堂」,學者專家直接把電腦搬到田間,指導農民使用電腦,學習網路接單,田間實地指導新農人如何栽種蔬果,或到場會診病蟲害,讓剛入門的新農人以最快速度掌握田間管理、運銷的訣竅。

農委會開設「農民學院」,由相關單位開有機農業初階段班等課程,上課地點遍及各縣市且收費,名額有限仍然一位難求。台南市府農業局則推出免費的「農民學堂」,同樣請來大專院校、農會、科技等相關領域專家指導,每月兩次,多樣化課程不收費,獲得新農人的熱烈回響。

本月農業局找來台大農藝系種子研究室教授郭華仁講授「新時代的飲食與農業」,接下來安排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鐘清輝談「六級產業的新農業食材旅行」、88歲高齡的自然農夫洪國勝談「自然農法EM(有效微生物群)菌栽培」等課程,內容琳瑯滿目。

為因應網路時代來臨,行動農民學堂找來科技公司講師,把電腦帶到田間,當場指導農民利用Google表單自製訂單,方便消費者網路訂購。農會輔導科說,這對傳統農夫來說,是全新嘗試。

農業局並找來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等專家,下田指導新農人如何種蘆筍、番茄等,會診病蟲害,許多新農人反映「實際田間教學,真的獲益良多」。農業局表示,不同課程有不同領域農民報名參與,「看到有新血加入,也看到一股新的力量」。

農會輔導科指出,農民學堂提供新農人農業入門的初階訓練,獲得基礎知識,也方便銜接農委會農民學院的中高階課程。除了講座之外,農業局還把課程內容拍成影音檔上傳youtube,方便自己學習,今年更開放農政人員也能參與。


2015-01-22 03:30:42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