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偏鄉小學推食農教育 搭起磚窯烤麵包
許智鈞/中時即時

為讓學生體驗食物從土裡到餐桌上的過程,屏東竹田鄉大明國小鳳明分班推廣食農教育,種植紅、黃豆等作物,師生還協力搭起磚窯,並於今日啟用烤麵包,從未揉過麵團學生感到相當新鮮,香噴噴的出爐也不忘帶回家分享。

3年前大明國小開始推廣食農教育,利用農村優勢,邀請農夫當老師,教育孩子們如何種出優質農產。國泰基金會去年底補助校方搭起磚窯,經過2周的施工,19日總算架起高高的煙囪,師生們都相當興奮,下田採收有機紅豆,做出無毒的麵包。

農民切出小塊農地,讓孩子學習管理!大明國小校長藍乙琳說,校園四周都被農地包圍,有幸請到紅豆農當老師,竟然還提供部分農地讓學校使用,真的相當窩心,孩子辛苦種出的紅豆做成麵包後,也會主動拿給地主享用,模樣相當可愛。

老師朱玉璽指出,食農教育重要的不只是過程,更讓學生們了解食物的珍貴,尤其現今面臨食安問題,要學會如何判斷健康的食物,大家也相當有成就感。利用校內枯枝作為磚窯火源,是最好的廢物利用,要讓鳳明分班成為食農教育基地。

「沒想到揉麵團是這種觸感!」二年級的學生郭佑呈表示,第一次動手作麵包感覺很新鮮,加入大家努力種出的紅豆心中滿是感動,最後看到麵包出爐,沒想到從紅豆到麵包都是他一手完成,相成就感滿分。

(中時即時)
更多...